:::
現在位置首頁 > 知海 > 科學家的海洋 > 潮汐、應用
  • 回上一頁

潮汐、應用

與海共舞

  • 點閱:2458
  • 推到 : FacebookTwitterplurk
    • 資料來源: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海洋教育網
    • 日期:2016/09/05

      與海共舞

    一、問答題 
    1.您所知道的海洋污染有哪些? 
    2.雖然我們生活在陸地上,但是海洋仍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,請問我們要如何保護海洋? 
    3.請列舉出台灣有那一些保護海洋團體,並說明他們為保育海洋有那一些作為? 
    二、是非題 
    1.(    )魚翅很好吃也很有營養,所以我們要常吃魚翅。 
    2. (    )人工魚礁(Artificial Reefs)是以人造礁體模擬天然礁岩,經投放於選定之海域後,可在其周邊造成地形變化與形成渦流,因而提供海洋生物多樣化的生活棲地,使投放海域內生物的質與量增加。

    答案: 
    一、問答題 
    1.Ans:它來自陸地的污水排放、人類產生的廢棄物掩埋場、船舶的排污、空氣中的污染物以及人類開發海洋產生的污染。 
    2.Ans:(1)個人生態行動:淨攤、馬鞍藤護灘、不亂丟垃圾、不購買保育類海洋生物相關產品。 
     (2)說服行動:針對海洋議題進行人際溝通,以理性、感性或強迫性方式請他人一同落實。 
    (3)消費者主義:個人或團體採取經濟抵制廠商不正當的開發或經濟行動,如不吃魩仔魚、魚翅…等等。 
    (4)法律:以立法管道促成海洋保護與資源永續經營。 
    (5)政治行動:遊說、競選或投票等政治行動,促成海洋政策上的改革與擬定。 
    3.Ans:高雄市每年都會舉辦淨灘護灘活動、中華鯨豚協會保護鯨豚宣導與活動。 
    二、是非題 
    1.× 
    2.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