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現在位置首頁 > 親海 > 導遊的海洋 > 休閒
  • 回上一頁

休閒

旗津貝殼展示館

  • 點閱:3621
  • 推到 : FacebookTwitterplurk
    • 資料來源: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海洋教育網
    • 日期:2016/08/30

    高雄市海洋教育資源簡介及學習單

    行政區域

    旗津區

    景點名稱

    貝殼展示館

    海洋教育資源景點概述

    旗津貝殼展示館為全國最大的貝殼館,位於旗津海岸公園的遊客中心二樓,也是東南亞洲最大的貝殼館,展示館由高雄人黃葛亮先生所無償捐贈的近2000種貝殼,有世界最大的二枚貝,也小如米粒的龍宮貝、活化石的鸚鵡螺、珍貴的象牙貝以及各種色澤光采、鮮艷難得一見的貝殼,讓你大開眼界。 
    旗津貝殼館,是台灣館藏數量最多的貝殼館,台灣常見的貝殼鉅細靡遺的羅列在陳列箱中,身價最高的當屬寶螺科的「五大天王」,有「天然潛水艇」稱號的鸚鵡螺,目前全世界約有4到5種,在旗津的貝殼館就囊括了3種﹔而堪稱貝殼中的巨無霸的「二枚貝」,產在南太平洋、菲律賓、澳洲,體積的龐大與重量令人側目,現場就有一座70多公斤的二枚貝,整個貝殼館非常有可看性。 
    資料來源:高雄市政府新聞處網頁

    交通資訊

    一、開車:中山高速公路往南>高雄端>漁港路>新生路(左轉)>漁港南三路>過港隧道>旗津二路>旗津三路。 
    二、機車:五福ㄧ路>五福四路>鼓山一路(左轉)>濱海一路>濱海二路>哨船街>鼓山渡船頭>旗津渡船頭>廟前路(右轉)>旗津三路。

    相關網址

    http://cijin.kcg.gov.tw/ 
    http://kaohsiung.emmm.tw/

    學習單

    旗津貝殼展示館為全國最大的貝殼館,也是東南亞洲最大的貝殼館,有世界最大的二枚貝,也小如米粒的龍宮貝、活化石的鸚鵡螺、珍貴的象牙貝以及各種色澤光采、鮮艷難得一見的貝殼,讓你大開眼界。:

    一、找找看,貝殼館裡的「活化石」貝殼是哪一種? 
    (A)鸚鵡螺
    (B)寶螺
    (C)芋螺

    二、進入貝殼展示區後有一個很大的貝殼,請問是什麼貝殼?
    (A)硨磲貝
    (B)文蛤
    (C)牡蠣

    三、貝殼展示區的門口,是由多種的貝殼所貼合成的作品,數數看有幾種;並寫出你認得的貝殼名稱。

    四、現代畢卡索: 
    貝殼館裡的「五大天王」貝殼分別是:王子寶螺、天王寶螺、富東尼寶螺、黃金寶螺、紅牡丹寶螺。請畫下他們身上美麗的花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