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現在位置首頁 > 知海 > 科學家的海洋 > 潮汐、應用
  • 回上一頁

潮汐、應用

海洋的寶物~藍金

  • 點閱:2433
  • 推到 : FacebookTwitterplurk
    • 資料來源: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海洋教育網
    • 日期:2016/09/05

     海洋的寶物~藍金

    一、問答題 
    1.海洋深層水除了可以包裝成飲用水上市販售外,還可以做哪些應用? 
    2.海洋深層水具有那一些特性? 
    二、是非題 
    1.(   )海洋資源中的海洋深層水因為商機無窮,而搏得「藍金」之稱! 
    2.(   )海洋深層水一般泛指斜溫層以下(約海平面100公尺以下)之深層海水,光線無法到達且沒有接觸過大氣,所以不受大氣跟環境變遷的影響,一整年水溫均低且非常穩定。 
    3.(   )根據相關調查研究,台灣東海岸位於大陸棚邊緣,具有地理位置優勢,所以台灣東部有優越海洋深層水資源。花蓮縣是目前台灣海洋深層水產業發展最快速的地區。

    答案: 
    一、問答題 
    1.Ans:除了可以包裝成飲用水上市販售外,釀酒、飲用水、化妝品及養殖等 
    2. Ans:1.小分子水。2.無機營養豐富。3.無限再生。4.用途廣。 
    二、是非題 
    1. ○ 
    2.× 
    3. 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