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現在位置首頁 > 親海 > 導遊的海洋 > 休閒
  • 回上一頁

休閒

旗津海岸公園

  • 點閱:3618
  • 推到 : FacebookTwitterplurk
    • 資料來源: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海洋教育網
    • 日期:2016/08/30

    高雄市海洋教育資源簡介及學習單

    行政區域

    旗津區

    景點名稱

    旗津海岸公園

    海洋教育資源景點概述

    旗津島有一條很美的海岸線,細軟的沙灘,清澈的海水,高雄市政府為了因應旗津特有的地理特質所規劃開發的,於民國八十二年興建的觀光遊憩設施,共規劃旗津海水浴場以南、中洲污水處理場以北、旗津路以西的旗津海岸公園。 
    旗津海岸公園佔地大約45公頃,包括海水浴場自然生態區自行車道觀海景觀步道區四種設計為主,展現海岸公園的多元娛樂功能。 
    海水浴場提供夏天戲水泡涼的好去處,但千萬記得,不要獨自戲水,注意安全為要喔!自然生態區以保存海岸自然生態為主,保留了茂密的防風林,遊客可以在木麻黃林裡烤肉、散步。景觀步道約長一公里,兩側為腳踏車步道及旗津海灘,適合全家大小在起享受騎著單車觀海的樂趣,公園內另設有觀海平台,由十五根柱子支撐著沿伸到海裡,可以站在這邊見識海浪巨大的衝擊力量。 
    資料來源:高雄市旗津區公所網頁

    交通資訊

    一、開車:國道一號>高速公路小港端下>中山四路>漁港路(右轉)>新生路(左轉)>直走>進過港隧道>廟前路 
    二、機車:五福ㄧ路>五福四路>鼓山一路(左轉)>濱海一路>濱海二路>哨船街>鼓山渡船頭>旗津渡船頭>廟前路 
    三、公車:可自高雄火車站前搭乘2.36號公車到前鎮站轉35號公車,即可抵達

    相關網址

    http://kaohsiung.emmm.tw/index_m.php?ptype=ieb_c&L3_id=33951
    http://okgo.tw/buty/01801.html
    http://cijin.kcg.gov.tw/

    學習單

    海岸公園的設計以海岸景觀為主體,並設置步道貫穿而過,以海水浴場、觀海景觀步道、越野區和自然生態區四種設計為主,展現海岸公園的多元娛樂功能。

    一、當你到達海岸公園時,仔細觀看周圍的建築,你會發現這些建築主要是由哪幾種顏色搭配的,使得整個公園的顏色與海、天空相互顯得協調、自然。

    (A)白色 
    (B)灰藍 
    (C)淺藍 
    (D)紅色 
    (E)黑色

    二、公園內另有一處觀海平台,自海岸沿伸到海裡,由幾根柱子支撐著? 
    (A)20
    (B)15
    (C)10

    三、在自然生態區主要以保存海岸自然生態為主,為了保留了茂密的防風林,種植了哪一種植物? 
    (A)木麻黃
    (B)榕樹
    (C)竹子

    四、觀海景觀步道與自行車道以各種石材鋪成各種
    海洋世界的圖案(如下圖)讓人有一種更親近
    海洋的感覺,請畫下你覺得最可愛的造型畫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