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現在位置首頁 > 親海 > 導遊的海洋 > 休閒
  • 回上一頁

休閒

旗津三輪車

  • 點閱:3239
  • 推到 : FacebookTwitterplurk
    • 資料來源: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海洋教育網
    • 日期:2016/08/30

    高雄市海洋教育資源簡介及學習單

    行政區域

    旗津區

    景點名稱

    三輪車

    海洋教育資源景點概述

    民國40年代的旗津,因道路規劃的狹窄,巷道頗多,以致於車子進出不便,三輪車便成為旗津早期主要的交通工具。但隨著時代的進步,三輪車漸成為夕陽性交通工具。 
    舊有的三輪車民國七十四年經政府輔導轉業後,唯獨旗津的觀光三 輪車成為全台灣碩果僅存的行業。為了讓觀光三輪車成為旗津的特色,特為三輪車業者設計了一套制服,男性 身著唐裝及斗笠,女性則著赭紅色花布衣、頭巾及斗笠。 
    這些隨叫即停的觀光三輪車,過去曾在旗津繞遍大街小巷,如今大多踩著固定路線---從渡輪站前的廟前路開始,帶你穿越人群、市集攤販、天后宮、海灘和海水浴場,以舒適地的節奏漫延旗津路上的濱水區,而友善健談的駕車者們都很樂意與你分享旗津的一切事聞,包括人物和建築等當地歷史。如果您到旗津,想要細細體會旗津的美,觀光三輪車是不錯的選擇。

    資料來源:高雄旗津區公所網頁

    交通資訊

    一、開車:中山高速公路往南>高雄端>漁港路>新生路(左轉)>漁港南三路>過港隧道>旗津二路>旗津三路。 
    二、機車:五福ㄧ路>五福四路>鼓山一路(左轉)>濱海一路>濱海二路>哨船街>鼓山渡船頭>旗津渡船頭。

    相關網址

    http://cijin.kcg.gov.tw/ 
    http://kaohsiung.emmm.tw/

    學習單

    旗津的觀光三輪車成為全台灣碩果僅存的行業,友善健談的駕車者們都很樂意與你分享旗津的一切事聞,包括人物和建築等當地歷史。如果您到旗津,想要細細體會旗津的美,觀光三輪車是不錯的選擇。

    一、為了讓觀光三輪車成為旗津的特色,特為三輪車業者設計了一套制服,男性與女性的裝備為何?

     

    二、小小記錄家: 
    在坐完三輪車後,駕駛老伯伯(或老婆婆)告訴了你哪些有關旗津的往事呢,請寫下讓你印象最深刻的故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