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現在位置首頁 > 親海 > 導遊的海洋 > 休閒
  • 回上一頁

休閒

旗津海水浴場

  • 點閱:3420
  • 推到 : FacebookTwitterplurk
    • 資料來源: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海洋教育網
    • 日期:2016/08/29

    高雄市海洋教育資源簡介及學習單

    行政區域

    旗津區

    景點名稱

    旗津海水浴場

    海洋教育資源景點概述

    除了西子灣海水浴場外,高雄地區另一個海水浴場就是旗津海水浴場,位於旗津區廟前路,沙質細軟,海水清澈,與海岸公園相鄰,也是海岸公園北邊的起點,一個擁有救生設備的海水浴場,為夏日消暑、玩水、游泳、衝浪、拖曳傘等水上活動最佳的處所。 
    浴場設有觀海景觀步道、自然生態區等不同的休憩區;所以遊客如織,即使是海水浴場不開放的季節,到此的遊客亦不在少數。此地視野廣闊,可遠眺海上船隻及旗後山。 
    夏日時戲水的遊客很多,這裡的視野廣闊,可以觀賞落日餘暉及遠眺海上的船隻。尤其每到傍晚時分,當夕陽斜掛、彩霞滿空時,搭配一波一波的浪花拍打著沙岸的樂音,最適合情侶們談情說愛及閣家休憩的浪漫地點。
    資料來源:高雄旗津區公所網頁

    交通資訊

    一、開車:中山高速公路往南>高雄端>漁港路>新生路(左轉)>漁港南三路>過港隧道>旗津二路>旗津三路。 
    二、機車:五福ㄧ路>五福四路>鼓山一路(左轉)>濱海一路>濱海二路>哨船街>鼓山渡船頭>旗津渡船頭>廟前路(右轉)>旗津三路。

    相關網址

    http://cijin.kcg.gov.tw/ 
    http://kaohsiung.emmm.tw/

    學習單

    除了西子灣海水浴場外,高雄地區另一個海水浴場就是旗津海水浴場,沙質細軟,海水清澈,為夏日消暑、玩水、游泳、衝浪、拖曳傘等水上活動最佳的處所。


    一、圖為某種生物爬行過的痕跡,找找看是 
    沙灘上的哪一種生物所留下? 
    (A)寄居蟹 (B)螃蟹? (C)椰子蟹

     

     

    二、海灘上常常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木頭(漂流木),仔細看看上面,有些還有用油漆噴上數字,請問這些木頭可不可以隨意搬走呢?為什麼?
    (A)可以 (B)不可以 (C)當超過某個時間限制後就可以搬走了?? ?
    原因是:

     

     

    三、小小地質學家: 
    仔細摸摸看沙灘上的沙,是什麼樣的形狀?是扁扁的、還是圓圓的?並觀察它們的顏色,請問旗津沙灘的沙是不是屬於珊瑚沙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