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現在位置首頁 > 親海 > 導遊的海洋 > 休閒
  • 回上一頁

休閒

高雄港

  • 點閱:3573
  • 推到 : FacebookTwitterplurk
    • 資料來源: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海洋教育網
    • 日期:2016/08/29

    高雄市海洋教育資源簡介及學習單

    行政區域

    鼓山區;前鎮區; 旗津區; 小港區;

    景點名稱

    高雄港

    海洋教育資源景點概述

    高雄港是一座位於台灣南部的海港,毗鄰高雄市市區,也是台灣最大的港口。高雄港並不隸屬於高雄市,而由交通部高雄港務局管轄。但近年來為促進港區與附近市內土地發展利用,而有「港市合一」的構想,由高雄市直接管轄高雄港。 
    高雄港所在灣區是一狹長海灣,原為一潟湖明朝後期原為漁村,荷蘭鄭成功據台時期都有開拓,清初已成為高屏地區商品集散中樞,原稱打狗港。 
    高雄港是台灣第一大港也曾經是世界集裝箱量最大的港口,頻繁出入的貨輪是高雄港最常見的景觀,而隨著國內觀光旅遊的發展,高雄港務局開放遊客觀光,讓高雄港成為了高雄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。遊客可以搭上觀光船繞高雄第一、二港口和旗津島,沿途可欣賞高雄港雄偉建設及海上的優美風光,有時觀光船上會有專人為遊客解說,有時以撥放錄音帶的方式,介紹高雄港的形形色色,讓遊客欣賞美麗的港都之餘,也達到了寓教娛樂作用。 
    資料來源:高雄市政府..等等

    交通資訊

    ★ 自行開車:
    中山高(國道1號)中正交流道下順中正一路.二路.三路.四路走到底接大公路-->鼓山一路-->臨海路--可抵 
    ★ 公車乘坐路線: 
    可自高雄火車站前公車總站搭乘248號公車、觀光休閒公車,即可到達。

    相關網址

    http://www.kaohsiung.gov.tw/ 
    http://www.khcc.gov.tw/ 
    http://kcginfo.kcg.gov.tw/ 
    http://www.kata.org.tw/ 
    http://travel.network.com.tw/ 
   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

    學習單



    一、雄港在台灣的商業貿易中佔有重要地位。請問日據時代的高雄港,最大宗的出口品是哪些? 
    (A)糖、米與水果(B)茶葉、樟腦、蔗糖(C)茶葉、水果、木頭 
    (D)樟腦、木頭、蔗糖

     

    二、優越的航線位置、良好的港埠地理形勢與氣候,是成就一個國際性的大型商港,是不可或缺的因素。請問有哪些優勢使得高雄港成為國際性大港?

     

     

    三、在此次的遊港中,是否看到許多港務的建設與各形各樣的船隻呢?或是聽到什麼有趣的故事呢?分享一下令你感到新鮮且印象深刻的景象與事物吧!